丰庄镇强基础惠民生全力推进“三通一规范”工作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3-09-15 11:37:54 浏览量:1980 字号:

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农村道路通畅、饮水安全、排水系统完善、弱电线路规范、人居环境提升。丰庄镇紧紧围绕延津县乡村建设“三通一规范”工作部署总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基础、惠民生,不断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把“三通一规范”工作作为全面提升乡村基础建设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和资金保障措施,力争全年30%以上的行政村建设完成,村内90%的农户达到“三通一规范”。

鼓足干劲,村民共建。镇村两级干部深入“三通一规范”建设一线,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紧盯进度、实地察看进展,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判、统筹协调,确保建设的进度。同时村两委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推进“政府搭台、市场运作、企业助力、群众参与”的好模式、好办法。至目前,第一批启动6个整体推进村,4个村已全部完成,剩余2个村已完成60%;全镇共新修道路30853平方米、新铺污水管网6348米、新建弱电管网1500米。其中,高寨村、赵庄村、桑村、飞王村、丰庄村等自筹资金新修道路2443平方米,新铺污水管网6348米、新建弱电管网1500米。

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组织各村根据“三通一规范”任务数量和进度安排,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于商砼、水泥及管网等主要材料严格筛选把关,严格执行工程建设规范、标准,打造示范工程、精品工程。同时,加强对档案资料的管理,实行“一村一档”。

下一步,丰庄镇将以开展“三通一规范”工作为契机,加快推动全镇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