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促银企有效精准对接“金融集市”火热开市
来源:延津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9-20 11:39:11 浏览量:10977 字号:

“我是僧固乡的种粮大户,已享受‘稳粮担’政策在县农商银行贷款100万元,请问我还能在其他银行再申请贷款吗?”“我是做养殖的,第一次申请贷款,请问最高额度是多少?利率是多少?”9月19日下午,在延津县文化艺术中心二楼演播厅,延津县6家银行集中“摆摊”,以“金融集市”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银企对接活动,80余家涉农经营主体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延津县委副书记赵宏恩宣布首次涉农经营主体“金融集市”活动正式开市并讲话,县人行行长王秉钺就开办“金融集市”活动对各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活动由县政府副县长张凤琴主持。

活动开始后,延津县益丰融资担保公司、省农信担延津办事处负责人分别就本机构及涉农信贷担保政策进行讲解,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中原银行等6家银行分别开展路演,宣传推介了粮食收购贷、惠农e贷、豫建农担贷、产业贷、中原农谷快贷、豫农贷2.0、产业普惠贷等28个重点涉农金融产品,将众多的金融“干货”送给大家,并当场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活动现场对接企业57家,预授信金额1975万元。

近年来,延津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企服务。通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将线下银企对接活动与新乡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涉农经营主体和金融机构合作,努力解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粮食收购企业融资压力,鼓励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结合延津实际,量身定制符合涉农经营主体发展需要的金融产品。下一步,延津县将探索完善企业“点单”政府“接单”的为企服务新模式,搭建好精准对接服务平台,立足传统农业大县的优势基础,利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品牌优势,抓住“中原农谷”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金融在培育壮大涉农经营主体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延津经济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