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延津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0-18 11:03:56 浏览量:8783 字号: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公安机关在服务市域经济发展的职能定位,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重拳打击违法犯罪。组织警力深入重点企业周边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不断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滋扰、破坏企业生产、经营和生活秩序的各类不法活动,及时解决影响和困扰投资发展的治安问题,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二是维护企业治安秩序。针对涉企犯罪的动向、规律、特点等,通过电话、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及时向企业进行预警提示,提出诚恳建议,并开展“以案释法”活动,做到预防在先、规范在前,提高企业抵御法律风险的能力。至目前,开展“六进”普法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受众5万余人次。

三是强化全域巡逻防控。全力开展“警灯闪烁”工程,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瞄准高发案部位,动态调整巡逻线路,最大限度将警力屯警街面,切实提高群众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遏制街面违法犯罪。

四是审批事项全面提速。对公安机关依法享有和履行的行政权力及服务事项进行系统清理,赴港澳商务签证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审批程序简化。

五是服务水平提质增效。全面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等制度,坚决做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异地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真心实意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把“只跑一次”的要求落到实处。至目前,居民身份证首次申领“全省通办”45人次,已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5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