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践行“双马”机制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来源:王楼镇 发布时间:2023-10-19 16:22:01 浏览量:8902 字号:

为推动王楼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现整体性改善、实质性提升,全面打好营商环境的翻身仗,该镇坚持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聚焦企业重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乡级领导分包11家规模以上企业、乡级中层干部分包10家重点规下企业的“万人助万企”工作机制作用,不断完善“首席服务员”助企工作队伍,全力做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发展情况调研员、涉政事务代办员、营商环境监督员”。

优化服务环境,增强服务意识。结合“双马”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服务理念,多次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组织全体“首席服务员”深入辖区个体工商户、企业一线,实现大中小企业全覆盖,点对点、面对面及时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困境,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扎实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组织镇职能部门、助企干部不定时对企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实地督查,主动帮助企业发现各工作环节存在的隐患,督促企业整改提升,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目前,该镇已为三家企业申请土地指标26.99亩,解决企业发展土地指标问题,目前正在协调上级部门办理用地手续,建设完成后,预计企业增加纺织规模4万锭,助推该镇经济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