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一附院“优质服务基层行” 暨“复明16号手术车光明行动联盟”延津站启动仪式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7 10:24:37 浏览量:1894 字号:

仪式.jpg

11月24日,郑大一附院“优质服务基层行”暨“复明16号手术车光明行动联盟”延津站启动仪式在该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延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瑞阳出席启动仪式。

李瑞阳为启动仪式致辞,对郑大一附院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李瑞阳指出,此次联盟活动走进延津,既是该县群众福祉,也是医院能力提升的难得机会,让群众在家门口能得到省级专家的咨询及诊疗服务,为身患眼疾的患者带来光明,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共享,不仅是该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一件盛事,也是该县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大喜事,更是延津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全县各医疗机构要将此次活动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相结合,积极探索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机制,切实履行好守护人民群众健康职责,为推进“健康延津”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三科主任,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凤妍说,相信“复明16号”的到来,会开启白内障手术新的光明篇章,将尽其所能,把香港亚洲防盲基金会的“光明事业”发扬光大,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基层医院培养更多杰出的人才,为更多的患者带去希望的光明。

仪式现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三科主任,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凤妍为该县第二人民医院授牌;张凤妍、李瑞阳共同为“郑大一附院复明16号联盟单位”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瑞阳参观了“复明16号”眼科手术车,详细了解手术车内部设施,并进行现场交流。

专家们在“复明16号”手术车上为前来就诊的患者们进行现场诊疗,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为患者答疑解惑并提出合理治疗建议,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眼科检查服务,患者们纷纷为医生精湛的医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据了解,11月24日至12月15日,“复明16号”流动手术车将在延津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大型送光明服务行动,让群众足不出户,在家门口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