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质粮食工程观摩团到延津县观摩调研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9 11:20:51 浏览量:1262 字号:

12.jpg


11月27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一行到延津县调研全省优质粮食工程工作。县委书记李泽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红敏陪同调研。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弓一行,在县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认真听取了延津小麦发展史、现代农业智慧化平台建设及小麦全产业链发展等情况介绍。

近年来,该县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遵循“优质、特色、生态、专用”的发展导向和产业化、集群化及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做强“延津小麦”区域品牌,探索实施“技术引领、品牌战略、智慧溯源、拓展产能、基础保障”5个谋划,以高质量模式打造国家小麦产业新高地,被誉为小麦产业发展的“延津模式”。同时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为契机,打造了规划面积498平方公里,包含“四园、两区、一中心”的延津县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现有主导产业加工企业82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4家,形成了鲁花食品、克明面业、五谷道场、豫粮集团、精益珍食品、云鹤食品等加工企业集聚的百亿级小麦产业化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