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婆固镇抓紧抓实四项举措助力一次性交通补贴落实落地
来源:石婆固镇 发布时间:2023-12-01 11:35:09 浏览量:107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的部署要求,确保脱贫劳动力(含监测对象劳动力)务工就业帮扶政策及时兑现,促进脱贫劳动力稳定增收,石婆固镇结合实际,抓紧抓实四项举措,助力一次性交通补贴落实落地。

抓细致分档,明确补贴对象。组织干部梳理全镇脱贫务工信息,结合干部结对帮扶,组织工作队逐家走访入户排查摸底,了解脱贫劳动力务工去向,采集信息并登记造册,联系补贴对象个人,最大程度保证务工就业人员补贴全覆盖,提高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积极性。

抓流程简化,便捷申请程序。严格落实上级工作指示,简化申请材料,精简申请程序,同时针对在外务工无法返家办理手续的对象,经本人同意后,可采取委托代办方式,保证符合申请条件的务工人员应享尽享。

抓动员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通过电话、微信、宣传单、公示栏等多种方式对跨省就业一次性交通补助的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实施步骤及所需材料等相关信息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熟悉相关政策,提高外出脱贫劳动力申报补助积极性。

抓及时公示,提升政策透明。积极跟进县人社局审批和公示流程,主动、及时、透明公示工作进度,加强申请对象对补贴程序的监督,补贴资金发放后及时提醒补助对象查看银行账户,确保补助资金落地,方便广大补助对象及时享,进一步推动脱贫劳动力稳岗就业。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落实脱贫劳动力跨省务工一次性交通补助政策,减少脱贫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成本,激发脱贫群众的外出务工积极性,扎实推进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