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稳定
来源:延津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11:24:57 浏览量:4376 字号:

一是紧盯时事现状,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及时组织会商研判,全面开展警示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同时结合“11.9”全国消防日、“12.4”国家宪法日等,利用网络、自媒体等方式宣讲《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意识贯彻到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

二是紧盯薄弱环节,执好安全生产检查之剑。加强“领导+执法人员+专家”检查力度,常态开展安全生产示范性检查,把企业自查、行业检查、统一督查有机深度融合,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

三是紧盯关键领域,筑牢安全生产管理之基。聚焦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现状,整理印发高处作业、断路作业、受限空间作业、设备检修作业、动火作业、动土作业、吊装作业、盲板抽堵等八大作业规范,让“不会干”“不懂干”“盲目干”成为历史,让科学、规范、合理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