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 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渠道开展“全省 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09:57:02 浏览量:573 字号:

2023年12月5日,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联合张仲景大药房在人民路广场开展2023年延津县“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活动紧扣“安全用药、健康为民”主题,旨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用药认知水平,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活动期间,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展板展示等形式,向现场群众科普老年人常见典型的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预防、安全用药等知识,引导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警惕、识别、处置常见的药品安全陷阱和违法违规情况,树立科学消费、安全消费、理性消费的理念,正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进乡村、进社区等方式,通过电子屏、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多种形式,就药品法律法规、药品不良反应、安全用药、老年人合理用药等群众关切点,向社区居民进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现场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活动将持续至12月中旬,下一步,延津县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到延津县的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加深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认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携手共筑药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