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来源:延津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10:32:11 浏览量:848 字号:

面对近期气温骤降天气,延津县城管局严守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召开供水、供气、供暖、环卫专题会议,听取各公司负责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准备工作情况汇报,针对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对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二是完善预案,加强值守。健全完善供水、供气、供暖、环卫等方面应急预案,成立专业应急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对低温雨雪天气引发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三是做好物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储备除雪剂15吨、工业盐10吨,准备大中型推雪铲2台、小型干式撒布机3台、铲车8台、冰雪清运车2台、扫把400把、铁锹300把等物资。

四是认真排查,确保安全。加强对供水、供气、供暖管网及设施设备巡查维护力度,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易出现风险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对易冻结管道及阀门等落实保温措施,确保设施安全正常运营。目前,排查供水供气供暖安全隐患2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