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乡村振兴局强化就业政策 落实完善就业体系
来源:延津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11:00:52 浏览量:4274 字号:

延津县乡村振兴局坚持把落实就业政策作为驱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的“硬核”举措,保持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规模稳定,促进有就业意愿和需求的劳动力实现100%就业。

一是聚焦政策宣传。利用“帮扶日”等活动组织动员基层干部采取政策宣讲、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以及制作政策宣传短视频、政策指南等方式对就业帮扶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提高脱贫群众对就业帮扶政策知晓度和外出就业积极性。

二是推动奖补应享尽享。严格落实优秀务工奖补、脱贫劳动力外出就业一次性交通费补助等就业帮扶政策,目前正在对符合优秀务工奖补政策人员进行公示。全县脱贫劳动力(监测对象)外出就业一次性交通往返补助已补贴57.28万元。

三是实施“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围绕特色产业、帮扶企业的用工需求,提供适合岗位,优先吸纳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确保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应就业尽就业”。截至目前,全县193名有就业意愿的“雨露计划”毕业生已全部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