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农业农村局做好垃圾清运助力人居环境换“新颜”
来源:延津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12-21 10:46:31 浏览量:754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延津县农业农村局坚持“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全县农村垃圾清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一是制定考核体系。建立县、乡(镇、街道)、村三级督导考核机制,完善日常检查、不定时抽查、月考核、季讲评、年总评的考核制度。每月县、乡(镇、街道)两级对运营企业进行考核打分。每年年末县级主管部门通过汇总每月考核成绩、乡(镇、街道)考核结果、群众满意程度等方面综合因素,对运营企业年度作业质量进行综合评定。

二是强化制度管理。要求清运公司对环卫设备、车辆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大型车辆要安装GPS、监控通话对讲系统,实现实时定位和运行轨迹的程序化,监控平台运行正常。同时对清运队伍运作进行考核,加强对清运人员、设备的管理,制定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环卫管理、工作职责、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制度。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按照属地原则,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和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等全方位监督;联合运营企业对非正规生活垃圾堆放点的排查、管控和清运处置;对运营企业进行日常督导,每天对辖区内运营企业的作业质量进行常态化检查,不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形成检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