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7:19 浏览量:877 字号:

 临近年底,为进一步加强东屯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12月21日,该镇应急办联合消防办到辖区学校、企业、经营商铺等密集场所处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此次检查,重点对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器材是否按标准规范配置和定期进行维护保养;电气线路、燃气管道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乱拉乱扯电线;场所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精准施策并现场指导督促整改,同时提醒各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做到安全隐患自查自改,从根本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工作人员向商铺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指导,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形成“人人支持、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此次排查行动共检查经营场所8处 ,发现安全隐患1处,已整改完毕。

下一步,东屯镇将持续深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有效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