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岩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民政工作
来源:文岩街道 发布时间:2023-12-26 10:23:34 浏览量:1011 字号:

文岩街道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牢记初心宗旨,兜底线、保稳定、强服务、促发展,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低保治理工作。街道民政所通过信息核对、入户调查、邻里访问及信息函索证等方式,核实申请家庭情况,坚持动态管理、精准认定,建立科学的评定标准和机制,全面跟踪低保家庭实时变化,确保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二是持续做好帮扶工作。结合扶贫工作,走进农户家,帮助不便人群整理生活环境,申请或购买生活用品,办理相关手续,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深入做好高龄补贴年审工作。召开专题工作培训会,灵活审核方式,对行动不便、不在户籍地居住或有其他特殊情况的老人,可由老人子女代为年审,多次提醒到位,确保高龄补贴能够精准发放。截至目前,已审1902人,未审60人(含死亡25人,户口转走1人,其他原因未参加年审3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