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五届第36次常务会议
来源:延津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2 15:05:58 浏览量:10525 字号:

图片2.png

2023年12月7日上午,县长李中耀同志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委会、消安委《关于深刻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全县“一队一中心”建设、2023年各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履职、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延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工作职责清单(试行)》等工作。巩红敏、王继倩、张凤琴、周传斌、秦峰、崔兴辉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消安委《关于深刻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安阳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抓好《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构建政府、部门、单位、群众“四位一体”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把消防工作植根于全民参与的沃土之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研究了《延津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工作职责清单(试行)》。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冬季,是火灾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同样也是预防事故的关键期,抓好火灾防控工作至关重要。要认清形势,提高警惕,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做好消防工作,确保全县总体态势平稳。

会议听取关于全县“一队一中心”建设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队一中心”建设工作是省市安排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真正理解“一队一中心”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提升预防火灾能力,减少火灾危害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把“一队一中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各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履职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是我们必须始终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要全力以赴抓保护,动真碰硬抓治理,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刻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法治政府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创亮点”,高质量推进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图解:县政府召开十五届第36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