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十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
来源:延津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2 15:23:26 浏览量:10345 字号:

图片1.png

2023年12月25日上午,县长李中耀同志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第3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学习《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听取全县土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关于建立延津县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工作制度、延津县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延津县人民政府拟聘用法律顾问单位的情况汇报,研究《延津县“十四五”时期“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等工作。巩红敏、李瑞阳、王继倩、张凤琴、周传斌、秦峰、崔文明、崔兴辉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延津县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七查一打”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细化落实举措,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各项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听取全县土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土地与民生福祉和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与农村稳定和农业现代化紧密相连。我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标志着我省土地管理领域的法治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对《办法》的学习宣传力度,提高本辖区、本提高本辖区、本部门土地管理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土地管理的认识和理解水平,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办法》实施。

会议研究了《延津县“十四五”时期“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会议强调,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关乎国家“十四五”重大民生承诺的兑现,也关乎到千家万户的幸福。要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科学规划布局,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县养老托育服务总体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延津县2023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激发我县发展活力、提高发展质效,营造良好创新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要真抓实干,形成合力,共同开创我县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延津县人民政府拟聘用法律顾问单位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依法治县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提升政府依法治理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图解:县政府召开十五届第3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