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铆足干劲多措并举助力实现经济“开门红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4-01-11 09:29:38 浏览量:876 字号:

当前,正值经济工作全面起步开局之时,丰庄镇积极抢抓机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打下坚实基础。

部署调度,紧抓项目攻坚。召开推进会进行部署,传达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将目标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要求全镇干部抢抓机遇,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冲刺”的奋斗姿态,围绕“线索转在谈、在谈促签约、签约推开工、开工盯投产”持续发力,进一步激活镇域经济发展引擎。目前,总投资496.3万元的丰庄镇花生深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厂房建设已经竣工;总投资940.8万元的丰庄镇服装加工产业项目地基建设正在紧密施工。

走访调研,做好助企纾困。镇主要领导带队对重点税源企业、重点项目进行走访调研,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生产经营难点困点,助力企业发展。对企业提出问题“一跟到底”,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会商研判,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20余家,协助解决企业诉求15个。

宣传培训,筑牢安全防线。召开全镇经营主体消防安全培训会,引导各企业、项目工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安全发展意识,加强员工规范操作培训,完善风险应急预案。同时,镇市场监管、公安消防、执法队等站所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短板问题,开展联合安全检查和业务指导,对发现问题当场反馈,限期整改,切实筑牢经济发展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50余家,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