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培训会
来源: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15 11:10:03 浏览量:2965 字号: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有效防范化解药品、医疗器械领域质量安全风险,提升零售药店从业人员的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水平,确保工作精准精细、有条不紊。近日,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全县100余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会重点围绕宣贯新制定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放管服”药品,进一步完善药品经营许可管理,药品经营企业的质量管理责任,细化药品购销人员、购销行为、储存运输等管理要求。培训从《办法》的出台背景、条款内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法律责任、网络销售监管要点、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要求各药品经营单位强化合法合规意识,严格落实药品质量管理各项制度,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目标,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