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打好主动仗奋战开门红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4-01-15 11:12:02 浏览量:808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经济会议精神,全力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胙城乡主动作为,倾听企业家心声,提升服务水平、招才引智,以实干开新局,奋战开门红。

政企同心聚合力。邀请辖区内各类企业负责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党政班子成员及12名企业家代表参会。会议传达了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暨县委经济会议精神,强调乡政府将贯彻上级要求,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希望各企业增强发展信心,扩大在胙投资,将企业做大做强。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凝聚了发展合力,有效激发了企业投资热情。

提升服务增质效。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干部深入分包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解决企业用电用水问题3件,帮助企业招工5人。优化政府服务,更新便民服务大厅设备,公示服务事项和办事流程,设立优化营商投诉二维码,市场监管、土地审批、社保、医保等职能部门,全面进驻便民服务大厅,做到应进全进,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更全面便捷的服务。

招才引智谋发展。全面排查在外创业、就学等各类人才,建立56名胙城籍在外人才台账,通过至胙城籍在外人士的一封信、汇报家乡发展情况、利用返乡时节座谈走访等形式,加强与胙城籍在外人士的联系沟通,激发在外人士思念家乡、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的情怀。至目前,吸引在外就读学子本地就业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