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扎实开展敬老院安全检查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4-01-17 10:21:01 浏览量:3048 字号:

1月16日,东屯镇组织应急办、民政所到镇敬老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敬老院食品、卫生、用电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敬老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全面了解敬老院相关制度日常落实情况,对院内外环境卫生、饮食卫生、住房状况进行查看,重点对值班巡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灭火器配备、食堂留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敬老院负责人及时整改,第一时间向镇应急办进行情况反馈。

同时,对敬老院负责人进行提醒,要加强对性情孤僻、情绪易躁、失能等特殊群体的心理疏导和安全管控,以及为入住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确保院内住养人员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紧绷安全弦,加强宣传教育,进行检查“回头看”和跟踪指导,确保隐患清零,持续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