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关于《河南海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170万平方米树脂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来源: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6:15:12 浏览量:3301 字号: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

关于《河南海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170万平方米树脂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延环审[2024]1号

 

河南海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上报的由新乡市世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环评工程师杜俊平主持编制完成的《河南海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年生产170万平方米树脂瓦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该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已在我县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根据环评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局委班子会研究、环审委审核决定通过后,批复如下:

一、我局批准该《报告表》,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表》中所列项目的地点、性质、规模、生产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建设。

二、你公司应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经批准的《报告表》,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你公司要全面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依据《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你单位要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环评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重点按照新乡市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

(二)项目营运期,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气:配料、搅拌、破碎工序粉尘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15m高排气筒排放,须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颗粒物排放浓度20mg/m3、《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颗粒物排放限值的通知》及《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塑料制品行业中A级企业颗粒物有组织排放浓度10mg/m3的限值要求;挤出、成型废气经碱液喷淋+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15m高排气筒排放,须满足《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非甲烷总烃60mg/m3的限值要求,同时须满足《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中塑料制品行业A级企业要求全厂有组织NMHC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和去除效率≥80%的限值要求,且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氯化氢排放浓度100mg/m3、排放速率0.26kg/h、氯乙烯排放浓度36mg/m3、排放速率0.77kg/h的限值要求。

对各污染物产生环节采取有效的废气收集和治理措施,减少废气无组织排放。须满足《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颗粒物排放限值的通知》厂界颗粒物排放浓度不高于0.5mg/m3的限值要求;须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挥发性有机物工业企业边界排放浓度不高于2.0mg/m3的限值要求,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周界外浓度最高点氯化氢0.2mg/m3、氯乙烯0.6mg/m3的限值要求。

2、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与冷却废水、喷淋废水一同由集聚区污水管网排入延津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3、噪声:主要为生产设备噪声,经过厂房封闭隔音、距离衰减等措施后。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昼间60dB(A)、夜间50dB(A)的标准限值要求。

4、固废:固体废物须按照《报告表》提出的措施进行处置。一般固废暂存间须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9-2020)要求,落实防风、防雨、防晒、防渗、防泄漏措施;危废暂存间须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危险废物在危废暂存间采用专用密闭容器储存,危废暂存间采取防风、防晒、防雨淋、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固体废物须全部妥善处置避免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四、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安装污染物在线检测及监控设备、用电量在线监控装置、视频监控装置,并按要求与环保部门联网。

五、项目建成后,须按照《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规定的时限及时申报办理排污许可证,建成后须按规定程序和标准实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建设项目投入生产后,相关环保措施、设施与主体工程应同时投运,建设单位要对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测,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六、本批复自下达之日起,五年内有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如项目性质、规模、地点或防治污染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必须重新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报环保行政主管部门审批。

七、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新的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标准执行。

 

 

 

新乡市生态环境局延津分局

202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