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集体经济“结硕果”村民分红“乐开颜”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5 11:39:15 浏览量:2036 字号:

2月1日,延津县石婆固镇北王庄村、南秦庄村举行“三变五合”改革2023年度分红大会,延津县委书记李泽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魏邱乡党委书记张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继倩,副县长张凤琴出席分红大会。



1.jpg


在北王庄村和南秦庄村的分红大会现场,前来参加分红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自“三变五合”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带动了群众增收,改变了村庄面貌,风景美了、农民腰包鼓了,生活越来越好。两村股东代表及村民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和热烈拥护“三变五合”改革工作,不断增加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



2.jpg



李泽宙指出,实施“三变五合”改革,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各试点村的实践初显成效,通过农村闲置资源的盘活,五大合作社的规范运行,为父老乡亲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切实利益,充分证明了“三变五合”改革工作在我县农村大有可为,临近年关,希望返乡的企业家、有志青年,能够积极参与到“三变五合”改革工作的大潮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乡,持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3.jpg


据了解,本次北王庄村为280余户合作社成员分红了大米、粮油、鱼等价值8万余元的礼品及56万元股金。南秦庄村为220户合作社成员分红了大米、食用油、洗洁精等价值8万余元的礼品及47万元股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