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延津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共产党延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19 10:59:49 浏览量:2626 字号: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延津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延津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纪律.jpg


县委书记李泽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赵宏恩、赵秀鹏、李卫国、刘方、李瑞阳、巩红敏、梁田、张华、王继倩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三级主任科员周旭到会指导。


李泽宙.jpg


李泽宙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我们要从历史维度领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从人民立场领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从实践角度领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不断提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坚定性、科学性、有效性。

李泽宙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加快推进清廉延津建设,有力引领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延津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竣复杂,必须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保持清醒坚定,坚决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李卫国.jpg


李泽宙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一要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全过程的领导。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政治监督、思想教育、组织管理、作风整治、纪律执行、制度完善在防治腐败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腐败治理效能。二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重点、抓住要害,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严惩政商勾连,聚焦基层“微腐败”,持续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蝇贪蚁腐”,紧盯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执法司法等领域,严肃查处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吃拿卡要等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加强监督制约防止权力滥用。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反应、联合处置。注重发现和纠治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从个案清除、重点惩治向系统整治、全域治理提升。四要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制度机制,通过定期开展制度建设“回头看”,固化制度成果,加强重点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权力始终在阳光下运行。五要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完善对行贿人的联合惩戒机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遏制住搞腐败“一本万利”的行为动机,让“围猎者”寸步难行,让潜在的行贿人“望而却步”。六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七要固本培元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用好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新乡先进群体精神等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创新警示教育方式,领导干部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李泽宙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聚焦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作风建设、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持续发力,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延津提供坚强保障。

李泽宙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勇于自我革命,锤炼过硬能力,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强化严管严治,常态化清除害群之马,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卫国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