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节后人居环境再发力 全力打造 乡村新面貌
来源:塔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2-21 14:51:11 浏览量:554 字号: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持续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巩固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成果,2月19日,塔铺街道打响了2024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第一枪”。

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塔铺街道利用晨会时间对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成立以分管领导任组长,区长为副组长,机关干部为组员的6组义务劳动小组,与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保洁人员、志愿者等相配合,对胡同杂物、沿线杂草藤蔓、坑塘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人机结合,合力出击。向参加义务劳动人员发放线手套、垃圾袋、垃圾夹等劳动物品,在提供“温暖”的同时,确保杂物清理彻底,同时出动大型机械对残垣断壁、板房等违建进行拆除。本次活动共出动人力累计达80余人,各类大型机械10余辆,清理垃圾死角300余处。

常态督导,确保实效。制定《塔铺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责任。由人居办、纪工委、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精准督察,细化重点点位,查找摸排突出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限期整改,实现人居环境从“一户美”到“全村美”、从“一时净”到“持久净”。

下一步,塔铺街道将以此次义务劳动为契机,在“常态化”“精细化”上狠下功夫,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得到长效维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