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除雪保畅通
来源:延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16:15:09 浏览量:510 字号:

延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提前储备除雪物资、机械,做好充足准备,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提前谋划,蓄势以待。根据气象预报预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做好除雪设备调试,足量储备融雪物资,组织人员到岗到位,调动一切力量全面做好恶劣雨雪冰冻天气清雪除冰工作。

二是分秒必争,雪中路通。聚焦公跨铁桥梁、下穿涵洞、陡坡急弯路段,采用撒布融雪剂与机械除雪相结合的模式,全力开展清雪除冰工作,保障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三是信息畅通,联防联动。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沟通,强化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形成防范应对工作合力。及时准确通报道路通行状况,为司乘提供便捷、舒适、安全、畅通的道路通行条件。

截止目前,共出动巡查车辆46台(次),动用机械15台(次),出动人员150人(次),撒布融雪剂14吨,清除路面结冰56处,除雪90公里,人员昼夜不停连续作战,确保公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