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多措并举奋战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延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9:02 浏览量:328 字号:

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是工业经济开门红的关键,延津县积极践行“二马办公”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快推进”,多措并举奋战工业经济“开门红”。

一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召开新型工业化、重点产业链培育暨深化“万人助万企”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工业化、产业链培育、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出台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开门红”21条措施,印发《关于“决胜一季度 冲刺开门红”推动工业经济良性运行的通知》,为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奠定基础。

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力度。将省、市关于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中5条涉企政策措施推送至126家规上工业企业,第一时间转发和宣传一季度满负荷生产奖励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春节连续生产、节后加快复产。发挥“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作用,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新乡制药、瑞丰宏泰、荣盛印染等企业现场,开展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指导服务。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帮助中鑫新材料、慧联电子、金太阳精密铸业等企业解决节后用工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加快企业成长提升。科学谋划工业企业“小升规”,组织盛翔户外、科兴魏邱新能源提交入库申请材料,并顺利通过省级审核;紧密跟踪瑞丰宏泰、口水娃等重点项目进度情况,待达规后引导企业尽早办理升规手续;重点关注晋开延化“60·80”等重大项目,力促尽早竣工投产。同时,提前谋划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等工作,支持鲁花浓香花生油、新拓耐火等企业申报省级绿色工厂,引导台冠电子、天利热工等企业申报省级智能车间、优秀智能场景,持续完善优质企业培育体系。

四是狠抓经济运行调度。提前摸清企业春节期间加班排产计划和节后开复工情况,建立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台账和重点企业复工时间表,做好精准服务调度准备。建立工业企业复工达产日调度机制,每日调度重点工业企业产值、产能利用率、员工返岗率等情况,持续关注新乡制药、中鑫新材料等重点企业运行态势,在全县形成全力保障企业复工达产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县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已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