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春满槐乡”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延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0:45:42 浏览量:2540 字号:

延津县立足于县域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的需求,结合该县元宵节风俗文化特点,从县域内优秀传统历史文化资源着手,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强化宣传,细心服务,成功举办延津县第十四届“春满槐乡”系列文化活动展演。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戏曲、大鼓、盘鼓、战鼓、舞龙、舞狮、竹马、旱船、诗歌朗诵等多种年俗文化活动类型,展现该县传统年俗文化的恒久的魅力和新时代的风采,生动传播了该县元宵节文化历史,让群众在欢度元宵佳节中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内植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春满槐乡系列文化活动共开展30场次,参与群众58750人次。其中,非遗传承展12场,参与群众26950人次;“贺新春 庆元宵”书法活动1场,参与群众2300人次;“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美术展1场,参与群众1650人次;戏曲活动6场,参与群众5500人次;社火活动4场,参与群众17500人次;迎新春贺元宵“古字今猜”活动4场,参与群众3000人次;“诗经故里 雅韵延津”—龙吟元宵 纳福迎春 我们的节日主题经典诵读活动1场,参与群众1500人次;“猜灯谜 闹元宵”活动1场,参与群众3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