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4 11:00:08 浏览量:886 字号: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2024年消费维权年“激发消费活力”主题,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需求,开展形式丰富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一是按照责任分工,切实履行业务职责和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经营单位开展走访服务和监督检查,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确保不留监管“盲区”。二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严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以次充好,掺杂掺假,售卖过期、霉变食品等情况。今年以来,监督抽检256批次食品,合格249批次,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食品均在立案查处中。三是集中力量开展辖区药品使用单位安全监督检查。围绕药品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储存要求、是否经营使用超过有效期的产品、非法渠道购进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全县120余家药品零售企业、52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药械方面的法律法规培训,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健全管理制度,加强药品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行为,主动排查药品安全隐患。四是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汽车、车用乙醇汽油、儿童用品等重点民生领域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目前已发现4家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存在违规配置蓄电池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正在依法查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