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持续开展自建房排查工作
来源:塔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11:11:10 浏览量:287 字号:

为有效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塔铺街道对辖区范围内农村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排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明确责任。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农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让村干部充分认识到农村自建房屋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重点排查。组织各村对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重点对象以及老旧房屋住房进行再摸排,及时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共排查不住人老旧房屋43户、监测户60户、脱贫户159户,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落地见效。

三是精准施策。组织对各村前期摸底上报的农户,工作人员挨户进行鉴定,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及住房情况 ,询问建房需求,为群众讲明白改造政策、建房要求与补助标准,争取群众支持。经过精准排查与鉴定,确定2户危房改造对象。

下一步,该街道将动员符合条件的农户尽早开工建设,加快危改进度,持续高质量推进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