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打假护生产
来源:延津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1:14:07 浏览量:198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净化农资经营市场,维护农民合法权益,3月20日,延津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范围内农资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

在启动仪式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随后,执法人员深入到县农资物流园、各乡镇农资门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检查。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随机抽取市场上销售的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仔细检查农资经营者的经营资格、进货渠道、包装标识、农资台账等,并详细询问春耕备耕所需农资备货情况。此次行动将目前的年度汇总通报转变为随抽随检随报,通过官网、新闻媒体等渠道公布不合格企业及其产品信息。

延津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购买种子一定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当地农业部门备案的正规种子经营门店,购买种子时应向种子销售商索要发票、销售凭证、信誉卡等购种凭证并妥善保管,以便种子出现质量问题后,作为向农业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的证据。

延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进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保持高压态势,严打制售假劣农资违法行为,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和放心肥,为全县农业春耕备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