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寨乡夯实小额信贷“贷”动乡村振兴
来源:司寨乡 发布时间:2024-03-25 15:50:04 浏览量:512 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司寨乡以小额信贷为杠杆,撬动产业发展动力,通过“小额信贷”发挥群众致富大作用,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

压实工作责任。该乡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稳定就业和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多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认真学习小额信贷相关政策,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

积极宣传普及。采取发放宣传页、入户走访宣传以及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提高政策的覆盖面和知晓率,让脱贫户、监测对象深入了解小额信贷政策等相关内容,确保有需求、符合政策要求的脱贫户、监测对象愿贷尽贷。

积极开展签约。针对有贷款意愿农户,乡村两级干部协助其办理贷款申请相关手续,主动与银行进行对接,简化办理流程,为群众提供便利的签约服务。下一步,该乡将持续扎实做好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小额信贷工作,切实用足用好小额信贷政策,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司寨乡完成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放贷户数127户,共计放款436.5万余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