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民政局“二马”办公加速度社会救助提质效
来源:延津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7:16 浏览量:775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的精准度,提高困难群众的满意度,今年以来,延津县民政局深入践行“二马”办公机制,抓重点、疏堵点、解难点,促进社会救助工作提质增效。

以会代训强能力。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通过政策解读、案例研讨、经验介绍等方式,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的民政机构社会救助经办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档案管理求规范。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骨干分赴各乡镇(街道)现场办公,面对面指导,规范社会救助档案的录入和管理。

复核认定提质效。“大数据+铁脚板”双向发力,线上监测与线下复核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社会救助对象家庭情况复核,力求社会救助更加精准。

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开展业务培训3次、参训人员80人次;指导4个乡镇(街道)完善规范社会救助档案;线上线下开展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复核认定3487人次,全县民政系统社会救助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