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乡坚守便民“小窗口” 服务群众“大民生”
来源:马庄乡 发布时间:2024-03-27 10:34:43 浏览量:485 字号:

以打造便民利民、廉洁高效的服务窗口为目标,以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环境为切入点,以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马庄乡持续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水平。

一是深化公开制度,推动规范化服务。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窗口岗位责任制,明确岗位工作的具体要求,在窗口显著位置公布办理业务依据、政策解读、一次性告知单、所需资料、程序、时限、投诉举报电话等详细信息,并利用“线上+线下”全面推动相关信息透明化、公开化、规范化。结合服务窗口工作实际,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服务,积极探索建立窗口服务管理工作机制。

二是优化窗口服务,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坚持“便民、利民、高效”的原则,不断压缩窗口业务办理时限,优化事项“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按照便民利民的相关措施和规定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各部门的联系沟通和信息共享,对群众的需求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窗口整体服务效能显著提高,群众满意度持续上升。

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擦亮优质高效名片。从“线上+线下”“集中+集成”“便民+利民”等方面发力,较好地解决了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窗口办事冷热不均、群众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让群众体验到更均等、更高效、更规范、更便捷、更热情的服务。

今年以来,该乡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2000余人次,受理各类业务事项15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