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11:11:39 浏览量:1819 字号:


扩大会.jpg



3月26日,延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中建政研集团高级项目总监、 高级工程师、投融资专家高素侠老师作专题讲座。李泽宙、李玉翠、尚增轩等县领导参加学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红敏主持会议。



扩大2.jpg



高素侠以《政策项目资金争取及项目高质量谋划实务》为题目,围绕落实上级项目资金争取政策及高质量发展进行讲解,以真实的案例分析生动直观的描述了国家今后一段时期政策的支持方向,授课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厚度,对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巩红敏.jpg



巩红敏强调,县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规划统筹、项目综合管理优势,财政部门要发挥资金统筹监管、行业部门专业优势,紧紧抓住当前机遇,抢抓项目窗口期,合力做好长期国债、专项债、中央预算资金项目的梳理审核;各行业部门要根据国家申报要求和支持范围调整情况,及时完善项目信息,避免项目漏报、误报,力争将更多的符合条件项目报送国家并纳入国家清单,争取长期国债、专项债、中央预算资金等上级资金支持;要加快项目开工建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将超长期国债、专项债、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项目实施的全过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工作机制,紧盯堵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关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上级资金综合效益,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我县经济持续稳定向好提供坚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