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简介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08-10 18:15:39 浏览量:12233 字号:

一、基本情况

延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延津县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平台5、6、7楼上,现有实验室面积2200平方,拥有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仪、粉质仪等346台(套)一批大型精密食品分析检测设备,价值942万元。该中心现有人员43名,其中:高级职称2名,中级职称11名,初级职称4名,技术人员26人。

二、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具体检测能力

1、农产品安全项目检测能力

农产品安全监测实验室500平方,检测仪器69台,拥有气相色谱、液相色谱、原子吸收、原子荧光等高精仪器,价值180余万元,能检测农药残留、重金属、有毒有害物质、大气检测项目65项,现有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2名,初级职称1名。

2、食品药品安全项目检测能力

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实验室1100平方,拥有离子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仪、粉质仪等263台(套)一批大型精密检测设备,价值747万元,检验能力食品涉及小麦、大米、小麦粉、白酒、饮料、糕点、食用植物油、方便食品、膨化食品、坚果类、冷冻食品、速冻食品等22大类、262种食品、和227个参数的检验,药品能检18项基础性检验,拥有中级职称9名,初级职称3名。

3、畜产品安全项目检测能力

畜产品安全检测实验室300平方,检测仪器14台,价值15万元,能对苏丹红、抗生素、瘦肉精、三聚氰胺等7项进行检测,拥有高级职称1名,技术人员2名。

4、其他项目检测能力

该中心还具有化肥、饲料、预制构件、化妆品等非食品类69个产品25个参数的检测能力,建立了9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能开展14种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

三、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三年的发展规划

1、筹建河南省面粉及制品监督检验中心

在延津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基础上筹建河南省面粉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同时正在打造国家级质检中心。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通过省质监局批准筹建,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综合性省级食品检测机构。该项目县政府投资433万元,省质监局配套资金100万元,将购置液相色谱-质谱-质谱联用仪、拉伸仪等大型精密食品分析检测设备,建成后能检测面粉及制品等食品将达26大类、350余种食品、和370余个参数的检验。

2、食品药品检测项目规划

食品方面将申请筹建区域性食品检测中心:根据省食药监局(2016)87号文件《关于推进县级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我县已具备建设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条件,县政府已申请了建设豫北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的项目,目前省食药监局正在对项目进行评审,建成后的区域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省、市政府将给予更优惠的检测政策支持。药品方面将投资20万元购置仪器设备,将药品检测项目增加到40多项。

3、农产品检测发展规划

在现有的基础上投资150万元购置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高精仪器,使检测项目增加到200多项,投资60余万元购置3台快速检测车,对全县的农产品进行全覆盖快速检测,以保证农产品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