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马庄乡罗山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18 14:36:25 浏览量:2756 字号:

一、延津县

二、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4049号

三、反映情况:延津县马庄乡罗山村村北柳清河河水发臭,污染地下水不能饮用。

四、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应情况属实。该举报件反映的延津县马庄乡罗山村村北柳清河河水发臭,污染地下水不能饮用。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举报所述情况,2018年11月15日,调查组到延津县柳青河马庄段实地查看,经目测河水水质较为清澈,未闻到刺鼻气味及其他异味,经沿河道巡查马庄乡境内未发现有排污口和污染源,在河岸两侧没有发现任何企业及养殖户,经县环保局11月16日提取罗滩桥段水样化验,水样结果为:水质无色、无味、清澈,化学需氧量112mg/L,氨氮未检出,总磷1.34mg/L(《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V类标准限值为化学需氧量30mg/L,氨氮1.5mg/L,总磷0.3mg/L),河水两项数值超标,河水污染情况属实。

针对举报柳青河污染地下水不能饮用问题,经查,罗滩村自来水厂修建于2014年8月份,长期以来罗滩村村民均饮用本村自来水厂的自来水,2018年5月经《延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水质各项指标均为合格标准。由于村民长期饮用自来水因此未对地下水进行监测。    2018年11月7日,水井损坏出现漏沙,出泥水现象,无法正常供应饮用水,为了不影响马庄乡罗滩村村民生活用水,马庄乡政府及时调运两辆水车对罗滩村村民进行不间断供水,保证群众饮水安全。

五、问责情况:

对马庄乡罗滩村党支部书记程大远进行提醒谈话、村委主任臧东亮进行警示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