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马庄乡宋庄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08:44:58 浏览量:2496 字号:

一、延津县

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5109号

反映情况:延津县马庄乡宋庄村收花生宋德林剥花生时产生的扬尘影响附近村民。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情况属实。该举报件反映的延津县马庄乡宋村收花生宋德林剥花生时产生的扬尘影响附近村民。

处理及整改情况:针对举报所述情况,2018年11月15日,马庄乡调查组到宋庄村进行调查,检查时宋庄村花生剥壳点时、发现未安装整机除尘设备,不符合要求排放标准。经现场查看,现存在产生扬尘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产生扬尘是由于在装口袋向机器倒花生时产生,一部分是由于花生壳储存间密封不严产生。对存在的问题,马庄乡政府已对宋庄花生剥壳生产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并立即断电,现在已全部停产。要求立即安装花生脱壳机整机除尘设备,不经第三方检测合格,不得生产。并要求宋庄花生剥壳点对花生储存间进行彻底密封,在剥壳机加料口处装水喷雾装置,降低在加料时产生的扬尘。

问责情况: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