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七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公示(马庄乡于庄村)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22 08:50:48 浏览量:2407 字号:

一、延津县

受理编号:新乡D20181119314号

反映情况:延津县马庄乡禹庄村有个塑料颗粒厂,未经处理排到农田里,污染严重,该厂无环保手续。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应情况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群众举报的“延津县马庄乡禹庄村有个塑料颗粒厂,未经处理排到农田里,污染严重,该厂无环保手续”问题,实为马庄乡于庄村后地的一处塑料加工厂,加工厂围墙是铁皮围挡,四周均是耕地。2018年8月4日,马庄乡政府工作人员与延津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已对该厂依法实施关闭取缔,电力部门对该厂生产用电从高压下线处进行掐断,县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对该非法无名颗粒塑料厂下达《限期纠正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厂立即自行拆除生产设备,清运产品(成品及半成品),按“散乱污”企业“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经过这次取缔,该场所处于闲置状态。2018年11月14日,马庄乡环保所人员日常巡查至该加工厂时,发现该厂人员正在清理残余设备及平整地面,2018年11月20日,针对举报所述情况,马庄乡调查组人员至该厂查看,发现该厂地面已平整完毕,残余设备拆除完毕。该加工厂场地目前已改作养羊场。

问责情况:无处罚及问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