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扎实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1:34 浏览量:343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镇辖区内自建房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居民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农村危房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此次农村危房入户排查任务、范围、标准、方式及程序进行细致安排,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以管理区为单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由网格员分片区开展排查,对发现问题逐一整改督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对全镇农村自建房屋进行全面“体检”、彻底“诊治”,保障农户住房安全。

二是及时落实整改。按照“实事求是,每户必进”的原则,对所有疑似农村危房进行全面、细致的鉴定排查,发放《居民自建房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检查表》,逐一了解农户家庭情况,房屋地址、房屋建造年代及设施状况,对照危房等级标准将房屋进行分类,并将符合改造标准的农村危房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切实掌握困难群众的住房情况,并对排查工作中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指定监控人做好监管工作,督促房屋产权人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治理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等宣传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不断提高群众房屋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