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楼镇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来源:王楼镇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0:23 浏览量:3222 字号:

      为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溺亡事故发生,镇统筹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中小学校、幼儿园利用广播、标语、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安全知识,号召镇域学校开展“预防溺亡,珍爱生命”安全教育并签订承诺书,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充分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组织人员对镇域区内河流、坑渠、池塘等水域危险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水域立即上报、立即整改。逐户做好留守儿童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风险等级准确、责任主体明确,建立工作台帐。

三是加大防范力度。该镇成立36支应急小分队,加大对辖区沟河、坑塘的巡查力度,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水边玩耍,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在沟河、坑塘等危险地段设立警示提醒标志和安装防护栏,着力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

该镇共有14所中小学已开展防溺亡专题教育活动,共签订承诺书2600余份,镇域内悬挂条幅80余条,设立警示牌120余块。截至目前,镇域内未发生未成年人溺亡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