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岩街道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文岩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8:29 浏览量:3347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下的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文岩街道消委会工作人员联合消防大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针对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疏散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时刻绷紧安全弦,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安全隐患。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向各经营业主发放宣传资料,签订“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告知书,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此次共检查了13家“九小场所”,排查出3处隐患,分别是两家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一处是无应急照明灯,已现场责令限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