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实行“4456”工作机制 筑牢防返贫底线
来源: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11:22:01 浏览量:3388 字号:


“4”建立“四级”网格,按照任务相当、方便管理、界定清晰、责任明确的原则,分层级设立了县、乡、村、组“四级”网格,切实发挥网格化管理的独到作用。

“4”种渠道,通过基层干部排查、行业部门筛查预警、农户自主申报、系统数据筛查分析等方式方法,重点关注低保、残疾、大病、独居老人、危房及家庭收入骤降、刚性支出骤增的突发困难户,对未纳入监测对象人员及时预警监测,做到应纳尽纳、不漏一人。

“5”部门联动,协调财政、不动产登记中心、车管所、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等5个部门对拟纳入监测对象进行信息比对,做到精准纳入。

“6”项主要措施,对纳入对象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综合保障、社会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6项主要帮扶措施保增收。今年以来,纳入监测对象27户95人,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坚决守住防止返贫致贫的底线,筑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