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延津县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5-19 16:03:33 浏览量:29918 字号:

索引号G0F001-0202-2022-00004成文日期2022年2月9日
失效时间
发布字号延政办〔2022〕8号
发文机关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年2月23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政府各部门:

《延津县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意见》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月9日



延津县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意见


为充分调动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在全县形成以大开放推动大招商,以大招商引进大项目,奋力开创延津招商引资的新局面,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全员招商工作,特制定工作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强力推进产业招商,力争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形成全民招商、服务项目的浓厚氛围。明确责任,优化方式,注重质量,提升产业集聚水平,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总体要求

(一)总体要求

县产业集聚区、商务局、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承担招商引资任务,克服“招商引资工作只是招商部门的事”的思想,树立“事事为招商让路”的理念,强化人人想招商、事事关系招商引资的意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广泛搜集项目信息,狠抓项目签约和落地,迅速掀起全民招商引资工作热潮。

(二)任务目标

1.信息搜集目标。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每季度至少提供1条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指企业有明确的投资意向),由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商务局)汇总、备案。

2.资金到位目标。产业集聚区以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为准,各乡(镇、街道)全年实际利用市外资金至少5000万元。

3.项目引进目标。产业集聚区、商务局至少引进5个亿元以上项目,各乡(镇、街道)至少引进5个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

三、工作措施

(一)大员上阵,示范带动,形成联动招商合力。发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督导调度“全员招商”活动的重要职责,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切实发挥好主要领导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中的关键性作用,带队参与招商活动,在决策层面为招商引资打开高效便捷的通道,更好地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和成功率要充分发挥各乡(镇、街道)招商主体意识,成立12个招商组,分别由12个乡(镇、街道)分包县级领导任组长,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分管副职组成招商三人小组,积极走出去招商,以达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效果。发挥产业集聚区招商主战场意识和县直单位对外开放招商职能,产业集聚区、商务局两个单位积极外出招商,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提供招商信息,主动做好对口招商,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强大合力。通过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列出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招商进展。

(二)突出重点,精准对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进一步加大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围绕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高档面料纺织、环境服务、现代物流等谋划产业,瞄准上市企业、大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加强对其产业布局、投资趋向的跟踪研究,有针对性地主动上门对接。充分发挥专业机构、商会、协会的资源优势,加强联系对接,促使更多企业考察延津、投资延津。重点关注世界500强及其他行业领军企业新一轮布局动向,锁定与我县产业发展密切关联的目标企业,继续完善招商引资企业库,收集我县优势主导产业上下游企业的区域分布、行业前景、投资动态等信息,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在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的同时,主动对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文旅康养、现代物流新兴产业,优化产业结构。

(三)全面宣传,加强推介,营造全员招商氛围。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软、硬环境和谋划项目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全员招商”活动,通过电视、报纸、政府网站、手机报、微信等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我县招商优势、招商政策,发布招商引资和谋划项目信息,变“单打独斗”为“全民皆兵”,形成“全员招商、全力招商”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县上下大抓招商、强抓招商的干劲和热情。制作新的招商画册和宣传片,多方位、多渠道、多维度对我县在区位、产业等方面的县情优势进行大范围、高质量的宣传,全力提高延津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谋划四季度举办县情推介会,加大对外推介宣传力度。

(四)加强督导,强化考核,激发招商热情。根据本次“全员招商”活动的目标任务,对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加大奖惩力度,以适当形式进行总结表彰,以激发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施行“三表格两台账一反馈一例会”,即在谈项目表、签约项目表、开工项目表、招商信息台账、到位资金台账、乡(镇、街道)外出招商反馈表、对外开放例会的工作方法,确保全员招商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做好招商引资的基础工作。每月召开一次招商工作例会,协调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每季度通报各责任单位招商引资情况,并纳入年度考核标准。严格落实《延津县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延政〔20201号)、《延津县开放招商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延开放〔20195号)、《延津县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和特色商业区项目寄养优惠办法》(延政办〔2017〕38号),提高社会各界及(镇、街道)招商积极性。

 

附件:1.开工项目表

            2.签约项目表

            3.在谈项目表

            4.招商信息台账

            5.到位资金台账

            6.外出招商引资情况反馈表

附件下载.docx


政策解读:1.图片解读商务局.jpg

   2.文字解读《延津县全员招商工作实施意见》政策解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