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开展安全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2-06-07 17:03:19 浏览量:3540 字号:

暑假临近,为守护全乡青少年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开展安全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一是领导重视。乡党委书记带领乡宣传委员、乡派出所长到胙城乡城南中学开展此次活动,城南中学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踊跃交流发言。

二是以案说法。乡派出所长以校园安全为中心,通过近年来发生的案例广泛宣传了法律知识、防溺水、防火、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使学生们深刻感知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增强广大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乡党委书记又以“报效祖国,安全成长”为主题给全校师生讲述了思政课。

三是取得实效。活动结束后,城南中学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并发放安全法律知识宣传页,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开展,大大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使大家懂得了如何识别违法犯罪行为,帮助广大学生都成为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好少年,深化了“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