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抢抓“三夏”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丰收增产
来源:潭龙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0 10:19:11 浏览量:3246 字号:

在“三夏”生产关键期,街道强化工作措施,抓紧抓好“三夏”生产。

一是抢抓晴天收获,确保颗粒归仓。每日在“支部书记群”转发天气预报、麦收进展情况,同时,为机收司机积极提供道路通行、健康检测等便利服务,加强农机作业供需对接调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农机跨村跨区调度作业,督促指导各村利用雨隙进行夏粮抢收,确保夏粮应收尽收。截至目前37013.9亩小麦已全部完成抢收。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解除后顾之忧。组织党员义工、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等90余人组成19支“三夏”帮扶队,投身到“三夏”工作一线,排查因疫情原因暂时不能返乡、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劳动能力等需要帮扶人群,开展结对帮扶,帮助其顺利完成“三夏”抢收、抢种和后续管护任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截至目前,各村开展各类“三夏”服务活动2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众40余户。

三是做好秸秆禁烧,保障“三夏”安全。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制定下发《潭龙街道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照网格化管理的原则,形成联动责任机制,通过广播、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每日调度、研判等方式,强化应急处理能力,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发现火情能够及时处理,保障“三夏”生产安全。“三夏”生产期间,出动巡逻车6部,设立禁烧卡点20个,发放灭火器40个,水桶、铁锹100余个,备用弹地机2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