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铺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危房排查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6-27 11:18:44 浏览量:3443 字号:

为保障辖区群众的居住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塔铺街道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汛期危房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塔铺街道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健全汛期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对防汛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和筹备。通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村两委主动抓、网格员精准抓,严格按要求把危房排查工作落细落实、不留盲区。

二是精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本辖区老旧危房采取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辖区C、D级危房进行重点核查。摸清危房底数,坚决做到数据清、底册明。对在排查中发现排水和用电隐患,立即进行维修和改造。并对危房悬挂警示牌、设置警示线确保强降雨时不发生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事故。

三是安排值班,全天无缝对接。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危房的监控,实时监控危房状态,如遇突发事件、严重问题,及时报告上级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云上延津、微信群、视频号、张贴公告等方法,及时发布宣传和预警信息,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做好防灾准备及遇险自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