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乡积极部署备战“三秋”
来源:榆林乡 发布时间:2022-11-08 10:54:10 浏览量:3012 字号:

目前秋季农作物已进入收获季节,为保护全乡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秩序,榆林乡多措并举,切实将“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抓实抓细。

一是落实秸秆禁烧,守护蓝天白云。实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召开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现场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完善火情处置机制,确保做到不放过任何一处可疑火点。加强监管督导,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二是抓好任务落实,强化综合利用。建立全天候值班巡逻制度,对重要区域、重点地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一经发现,立即处置。大力推广秸秆收储、饲料青贮等措施,实现“禁烧+处罚”向“教育+收益”的转变。

三是加强农资监管,确保生产安全。三秋期间是农民购买使用生产资料的高峰期,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由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等部门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四是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保障机械化运作。针对“三秋”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气象灾害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带来的不力影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和防灾减灾方案,高效率组织机械化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三秋”生产。

五是搞好技术指导,夯实夏粮丰产。通过联系农业专家下村指导、组织良种推介会等形式,丰富广大农民的科技知识储备,提升科学种植技术能力,为来年夏粮丰收夯实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