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卫健委全面加强“一老一小”服务
来源: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1-08 11:33:14 浏览量:3428 字号:

卫健委坚持把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作为暖民心、解民忧的重要工程,加速补齐“一老一小”基础设施短板,同步推进养老扶幼服务健康保障,保障“一老一小”无忧健康生活。

一是完善老年健康服务。出台《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全面落实老年人就医优待健康权益。全县16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开展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二是优化托育服务措施。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是提升妇幼健康水平。加快民生工程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推进,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加强人员专项培训,强化质控督导,确保项目高效规范实施。截至到7月15日宫颈癌筛查2039人,筛查率101.95%; 乳腺癌筛查2043人,筛查率102.15%,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