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聚焦一村一业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宜居宜业新胙城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2-11-08 15:13:26 浏览量:4130 字号:

近年来,该乡聚焦一村一业、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脱毒红薯、空心挂面、杨山葡萄等在县域内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农产品,完成了胙城、袁庄、官福山、岵山铺等村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培育一村一业促发展。农业产业形成了有机小麦、脱毒红薯、葡萄3个特色农产品,2022年有机小麦种植面积6000亩,脱毒红薯种植面积10000亩,葡萄种植面积200亩。小微企业形成了一铭制衣厂、大韩村伞厂、西辛庄汽车饰品厂、胙城村空心挂面厂等11家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1000余人,人均月收入3500元以上。工业企业形成了天利热工、嘉汇科技、太行山新能源、西贝橡胶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目前,同盟化工正在申报四上企业入库。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促振兴。农村道路建设方面,2019年以来利用上级扶贫资金588.953万元硬化农村道路51135.1平方米,实施灾后重建项目硬化胙城、王堤、袁庄道路6.2公里,争取上级资金完成胙城至袁庄15公里县道整修,实施极差道路项目硬化闫屯、东辛庄村内道路6.8公里。高标准农田建设方面,完成王堤高标准农田建设10000亩,大韩村、官福山、岵山铺、杨山4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在规划设计,将于2022年底实施。污水管网建设方面,全乡19个村已有5个村全部铺设污水管网,2021年以来各村新修道路全部铺设污水管道。厕所改造方面,完成卫生厕所改造236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