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邱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魏邱乡 发布时间:2022-11-08 15:17:20 浏览量:3176 字号:

该乡紧紧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坚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再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热潮,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

把住“意识”风向标。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主人翁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全乡齐心、群众同力推动村容村貌治理的强大凝聚力。强化农户门前“三包”责任意识,引导群众转变思想,逐步实现从“集中整治”到“日常维护”、从“他人监督”到“自我规范”的转变,使爱护环境成为全乡群众的行动和行为自觉。

挥好“机制”指挥棒。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多方面调动人员和机械,针对秸秆、柴草等开展专项整治,对村庄四周、房前屋后、坑塘沟渠、生产便道等进行“横到边、竖到底”的彻底清理。

用好“奖惩”助推器。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列为重点工作纳入考评,制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考评办法,明确考核方式,常态化开展督查检查,并与乡村干部考评、绩效挂钩,督促各村、各单位履职尽责,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关闭